方方楠

撒娇打滚

【保护色】03

*爱各位小天使啦

*丞哥两米五

—— —— —— —— —— —— —— —— —— ——

陈立农还是第一次逃课,他在路上不是没有挣扎,只是范丞丞手劲贼大,他几乎是被拽着下楼,还得时刻注意有没有踩空梯子。

范丞丞只留给他一个背影,他的绿发在风中很是张狂,陈立农不知道为什么会联想到松树,苍劲有力,还有点扎人。

范丞丞把他拉到了学校一个僻静的角落。

“会翻墙吗?”

陈立农下意识说了句不会,换来的是范丞丞冷若冰霜的脸。

“我不逃课。”

虽然艰难,但是陈立农还是勇敢的说了出来。

“给我上去,利索点。”范丞丞懒得和他废话,眉头一皱,直接上手。

陈立农看他要来抓自己的脚,马上退了几步,脸上堆积着笑容:“我自己来。”

好在陈立农手长腿长,这个矮矮的围墙并没有难倒他,他前脚刚落地后脚范丞丞就跳了下来,动作帅气,一点也不拖泥带水。

范丞丞见他还要嗤笑一声,然后冷冰冰的挤出两个字:“还装!”

陈立农哑口无言。

范丞丞是网吧的常客,老板看见他嘴都笑弯,然后还要来一句:“丞哥今天要红牛还是啤酒啊?”

“橙汁。”范丞丞眼都不眨,扯着唯唯诺诺的陈立农入座。

“会打什么游戏?”范丞丞熟练的打开机子,还不忘记把他的也开了。

他弯腰去开电脑时露出后颈,白的发光,陈立农想起班上有同学议论过范丞丞是天生冷白皮,天鹅颈。

范丞丞抬起头就看见陈立农正在看着自己,眼神和平时的傻白甜不一样,看的他都有点不自在。

“我不会打游戏。”

陈立农别开了视线,盯着电脑屏幕。

“我不信。”

“是真不会。”陈立农失笑:“平时有时间都在学习。”

“呆子。”范丞丞鄙视他:“我教你打一盘,看着点。”

范丞丞读书不上道,打游戏却是悟出了真理,手指漂亮的在键盘上飞舞,电脑屏幕的光把他的侧脸衬得更加白净,他眼睛认真的盯着桌面,嘴里也没闲着,一边指挥陈立农操作,一边自己完成十连杀,就连一旁打游戏的青年都忍不住过来观赏喝彩。

“厉害啊兄弟。”旁边青年头都挨了过来,范丞丞嫌弃地别了下脸,似乎很排挤有人突然的亲近。

“高手,过一招呗?”青年贼眉鼠眼的,手也不自觉的的搭上范丞丞的肩。

“我在教我同学打游戏,你先等等。”范丞丞尽量保持客气,虽然脸色已经难看到不行。

那人还想说什么,范丞丞冷冰冰的打断他:“还有我不喜欢别人挨着我。”

青年面露狠色,叽叽歪歪的坐回自己的位子,嘴里还说了几句不文雅的话。

范丞丞握鼠标的手一紧,还没动作就听见一旁陈立农夸张的声音:“啊,我又死了,你快救我!”

“笨死了。”范丞丞平息了下内心的怒火,重新投入游戏。

陈立农起先几盘菜的不能看,可是他没有半点怨言,承受着范丞丞时不时的热嘲冷讽,越到后面越来越熟练,当中一盘还差点抢了范丞丞的MVP。

“孺子可教也。”

范丞丞满意的笑了笑:“学神就是不一样,智慧都是四通八达的。”

陈立农上手后,打的有模有样的,两人配合的不错,连胜了三局。

再继续下一场前陈立农诺诺的开口:“可以回学校了吗?”

见范丞丞没松口,陈立农急着补充:“我们已经逃了一节课了,这样不好。”

范丞丞揉了揉头发:“行。”

陈立农暗戳戳松了一口气。

网吧门口站了一堆人,抽着烟开着黄腔,招摇过市。

当中还有一个比较面熟的脸,陈立农一眼就认出那是之前打游戏碰了范丞丞的人。

这个人和这群人说着笑着,点头哈腰像个狗腿子。

他几乎是抓住范丞丞就往网吧回走,也不顾对方的叫嚷。

“干什么?”范丞丞一头雾水,甩开陈立农的手,脸揪成一团。

“再打一盘吧,顺便吃了饭再回学校。”陈立农抿着嘴笑。

“有病?”

见陈立农异常的举动范丞丞也猜出点苗头,他冷笑了几声:“门外是不是有人在堵我?”

陈立农不做声,眼睛黑漆漆的,看不出任何风声。

范丞丞笑了起来,嘴角微微上翘:“你怎么这么怂啊,你昨天晚上不是挺威风的吗?”

“这不同。”

陈立农总算是收起了他的假笑,陈立农不笑的样子有几分冷峻,他说话神情也很认真,特别是他喜欢看着对方的眼睛。

赤裸的传递讯息,像一条冰冷的蛇。

“外面那些人能避开就避开,这些人渣脑子不正常,没必要为了一点点痛快去得罪他们。”

范丞丞被陈立农突然降下来的语温小小震惊了一下。

但是他还是笑了笑:“他们这群人都是虚张声势的,没几个有胆的。”

说完,他还特仗义地拍了拍陈立农的肩。

“别怕,丞哥罩你。”

于是丞哥风风火火的走了出去,门口那堆人果然在等他,特别是那个鼠眼看见他就跳了起来:“出来了!”

“啧啧啧,一中的学生?”带头的黄毛不屑的笑了笑:“那个绿毛龟,爷爷听说你很娘们,不准我小弟碰你?”

身后一群人捧腹大笑。

“就是他,看着就细皮嫩肉的,摸起来肯定舒服。”鼠眼在一旁煽风点火。

范丞丞对着一脸高潮的鼠眼就是一脚,那人没站稳直接一屁股坐在地上。

带头的黄毛见状便来了火,抡起拳头冲着范丞丞的脸挥去,范丞丞直接一手抓住他的拳头趁机对着他的裤裆又是一脚,这一脚用力贼狠,那个黄毛直接痛的惨叫。

“一起上行不?”范丞丞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对着他们勾了勾手。

不是他范丞丞欺负人,主要是他身高一米八五,这群闹事的撑死一米七,打架只会嘴里骂脏话,拳头软的要死,还有吓得搁一旁不敢动弹的,几个来回也就三四个人频繁和他交手。

陈立农就在一旁看着,范丞丞打架身子很轻盈,应该是学过柔道跆拳道这类,打架很会掐要点,脑子也灵活,耍的他们团团转。

打到一半,范丞丞甩手喊累,陈立农对着后面偷袭的人踹了一脚,陈立农力气比范丞丞大的多,那人被这一脚直接踹飞几米。

“你是巨农吗?”范丞丞睁大了眼睛:“你这力气哪来的?”

“搬砖搬的。”说完又对着左上方的青年一脚,气都不喘。

他们两人没打多久,就听到了警鸣声,范丞丞下意识推陈立农。

他额角处留着汗,眸中闪过一丝慌乱:“你快走。”

陈立农眼里闪过一丝笑意。

他一把拽住范丞丞的手臂,不管对方的惊愕失措,带着人甩开后面一群混混。

“跑啊,丞哥,等着进局子啊?”陈立农看起来很愉快:“走这边。”

陈立农带着范丞丞兜巷子,两个17岁的少年年轻气盛,跑步飞快,不一会儿就绕到了桥下,一大片芦苇占据了视线。

范丞丞累到虚脱,直接躺在了草地上。

陈立农半弓着身子呼吸。

一个往下看,一个往上看,视线汇聚在一起,不由自主笑出了声。

“傻逼!”范丞丞笑得不行,手臂遮住眼睛,感受正午的阳光扑打在身上,心里畅快不已。

陈立农在范丞丞旁边坐下,望着近处的河水,笑声不断。

“你以前是不是天天打架?”范丞丞笑了一会儿就觉得累了,随意扯了个话题聊。

“不是。”陈立农眯着眼睛:“这是常识,看你就是没打过架的样子,慌得不行。”

“我只是觉得无所谓,进局子是常事。”

“你爸妈不管你?”

问到点上,范丞丞就沉默了。

“哎你要是不想说也……”

“他们基本不在家。”范丞丞坐起身,从身边捡了颗石子扔进水里,荡起一片涟漪:“管不到我。”

“所有叛逆少年的标准背景。”陈立农做点评,气的范丞丞对着他挥了一掌。

这一掌打的陈立农一阵急咳,慌得范丞丞手足无措,说话声音都吞吞吐吐的:“怎么了?”

“没事……呛到了……”

“去你的!”范丞丞没好气的又打了他一拳。

两个人在河边呆了一会儿,顺便搭伙吃了顿饭,回到学校已经是第五节课上课。

还没上楼范丞丞就有点叽叽歪歪的,陈立农看他样子忍不住笑:“没事的,我就说我身体不舒服去医院了。”

“他不会信的,再说我刚刚拉你出来任课老师看的清清楚楚的,我觉得老王会弄死我。”范丞丞扯了扯嘴角:“估计又得在走廊坐一周。”

范丞丞有时候直觉还是蛮准的,他还没进教室就被老王在半路截堵,老王没有哪一刻的低气压比现在还低,眼睛直射,后面配个背景就是标准的火山爆发。

“你先进去。”纵使再生气,老王还是没有对陈立农黑脸。

陈立农没有动。

这么耗着也不是办法,范丞丞没有犹豫,他直接上前一步,面色坦荡:“去办公室?”

老王是真的生气,要不是陈立农在身旁,范丞丞都觉得他要动手打人了。

跟着老王去办公室时范丞丞还丢了个眼色给陈立农,示意他别添乱,也不知道那个人懂没懂。

办公室有两个老师在,听到动静抬头看了一眼,然后习以为常地低下头做自己的事。

“范丞丞。”老王背着手,脸色铁青:“你原来自己不读书捣乱我也就忍了,你现在胆子越来越肥了,你敢带着陈立农逃课????”

老王气的厉害,说话都不带喘,还拍了几下桌子:“你知不知道陈立农的成绩!你知不知道你们之间的差距!我现在打你都有理由!”

“老师,对不起,我错了。”

范丞丞老老实实的道歉,他反思了,今天这事他的确不对。

“你!”

见他道歉的这么快,老王卡在喉咙里的机关枪卡壳了,半天也没说出什么。

“我下次不会了。”

范丞丞趁热打铁,尽量装成内疚的样子。

“今晚叫你爸妈打电话给我,还有在外面罚站三天,明天一份一千字的检讨。”老王摆了手,事实上他也拿范丞丞没辙,只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老师麻烦您自己打电话给我爸妈吧。”范丞丞面露难色:“我把他们拉黑了。”

“……”

问题学生一走办公室立马有老师发问:“王老师,这种学生您要是不想带了,直接跟校长讲呗。”

老王喝了口水,笑了笑:“范丞丞虽然皮了点,脑子还是很聪明的,他只是不读书,读起书来应该不差,可以仿照高三那个蔡徐坤,高一高二成绩不能看,现在次次月考全校前十,都是潜力股。”

“行吧,我瞧着这学生长得也挺聪明的。”

王老师应了声又从抽屉翻了半天,好不容易才找到范丞丞父母的联系方式。

如果没记错,这孩子会变成这样,和他父母脱不了干系,素来八婆心的老王决定好好找他父母聊一聊。

回教室拿书时陈立农一直看着范丞丞,范丞丞就故作难受连叹了几口气,嘴里轻哼:“惨还是我范丞丞惨~不仅要罚站三天还要写一千字检讨,哎,脑瓜疼啊~”

“检讨我帮你写。”陈立农立马接口。

“成。”范丞丞求之不得,他达到目的就美滋滋的捧着书去了走廊。

罚站是常事,虽然有点儿丢脸,但是好在可以随时观察老王的动态,然后趁他不在去打篮球。

老王巡逻时他就装模作样的翻书,虽然老王根本不看他。

腿痛的时候他就从后门搬出凳子坐,反正他座位离的近,突发事件可以快速解决。

陈立农挺时效的,放学前就把检讨写完了。

范丞丞接到纸时嘴巴都要张成o型:“你下午不是在听课吗?”

“你偷瞄我?”陈立农难得开玩笑,惹得范丞丞一阵局促的笑。

“做梦,我无聊喜欢学老王来吓唬吓唬你们。说真的,还挺好玩,学着老王在窗户边露半个脑袋,立马能看到丁小胖一秒扔手机的怂样!”范丞丞还乐的手舞足蹈的模仿丁小胖。

陈立农笑了笑,走之前还不忘提醒他:“丞哥回去记得重抄一份,别把我写的就上交了。”

“你丞哥这么蠢的?”范丞丞对着他挥了个空拳:“下次描摹一下我的字迹吧,一千字难得抄!”

“行。”陈立农竟然答应的很快。

范丞丞有一秒的迟钝,反应过来时陈立农已经背着书包走了,走了几步背对他挥了挥手,扔了句明天见就消失在楼梯口。

范丞丞在风中凌乱了几秒,才返回教室收拾书包。

王琳凯已经等他蛮久的了,这会儿揪着他就是一顿骂骂咧咧。

“吃什么?”范丞丞任他发泄,发泄完后安慰式地扯了扯他的脏辫。

“新街那边今天新开了一家新烤肉店,去不?”

“行。”

新街这边也是范丞丞常去的地方,从学校打的过来只要15块钱,王琳凯也是个父母经常在外出差的苦娃,两人晚饭基本来这边解决。

新店铺有五折优惠,生意火爆,隔着老远就能看见人头攒动的仗势。

“吃不?”考虑到范丞丞不喜欢人多的性子,王琳凯小声探问。

“这边还有啥好吃的?”范丞丞脸上摆着明显的不开心。

“就我们常去的几家店子,这个点人估计都多。”

“那还是这家吧。”

范丞丞刚踏进店铺就看到了一堆蓝白校服,还有低头玩手机的蔡徐坤。

蔡徐坤没看到他,蔡徐坤的好哥们张翔倒是一眼就看见了他,还对着他喊了句丞哥。

蔡徐坤抬起了头,范丞丞和他四目相对。

正好没什么座位,王琳凯乐呵呵的推着他坐在了蔡徐坤这一桌上。

人都是蔡徐坤平时玩的很好的,全是高三的,范丞丞基本都认识。

范丞丞被推到蔡徐坤旁边坐着,笑着和大家一一打了下招呼。

“你今天怎么没回家吃饭?”范丞丞刚好渴了,一直盯着蔡徐坤桌上摆的奶茶。

蔡徐坤好笑的给他插上吸管,递给他:“我妈今天聚会去了,我爸有应酬,所以就出来吃了。”

“哦。”范丞丞吸了好几口奶茶,还是不解渴,蔡徐坤给他倒了杯温开水。

“我妈前段日子还问我你怎么不来我家蹭饭了,放假去我家吃饭?”蔡徐坤看着他,声音温温软软的。

小时候在院子里吃饭都是挨家挨户蹭着吃,读初中时他家和蔡徐坤家从老院子里搬到了新小区,虽然隔了一栋楼,但是范丞丞还是没少去他家蹭饭,蔡徐坤读高三后要上早自习和晚自习,范丞丞就怕影响到他学习,再加上自己懒得跑,就去的没那么勤快了。

“好,我要吃红烧猪蹄。”既然对方诚挚的邀请了,范丞丞也不推辞。

“还有呢,丞哥给列个菜单。”蔡徐坤打趣道。

“哎随便啦。”范丞丞有点不好意思,缩了缩头:“就你爱吃的都行。”

蔡徐坤笑了笑,顺手捏了把范丞丞软嫩的后颈肉。

烤肉味道还可以,范丞丞吃的多,蔡徐坤给他夹的也多。

“行了,你自己吃吧,我自己夹。”再夹下去范丞丞都不敢抬头看对面男生的脸了。

“你以前不是经常缠着我要我给你夹吗?怎么年龄越大脸皮就越薄了呢?”蔡徐坤这个人有时候就喜欢刨根究底问,声音不大,但是一旁的张翔听了笑个不停。

“我只是……”范丞丞把不好意思几个字咽了下去。

“行吧,孩子大了就不喜欢哥哥了,哥哥懂。”蔡徐坤故意说给张翔听,张翔就笑:“可能是嫌弃你油腻哈哈哈。”

范丞丞默默地吃着肉。

主要是范丞丞小时候很胖,跟个肉团子似的,蔡徐坤从小就很漂亮,两个人经常被院子里的老人比较,可是范丞丞不讨厌比他好看的哥哥,反而很喜欢他,天生颜控范丞丞从小就是漂亮哥哥的跟屁虫,做什么都喜欢黏着漂亮哥哥,蔡徐坤没少嫌弃他,还喜欢欺负他,后来慢慢长大,范丞丞自己也越发帅气,和蔡徐坤就隔得远了,毕竟蔡徐坤是大魔王,比他爸妈还要厉害,范丞丞打心底有点怕,虽然蔡徐坤天天对他微笑,但是那眼神就和大灰狼看小白兔一样,范丞丞总觉得看哪哪都不对。

人懂事了,就没之前那样恬不知耻了。

好在蔡徐坤也没再戏弄他,转过去和其他同学有一下没一下的扯着天。

范丞丞就挨着王琳凯,两个人顾着吃,不打算参与他们的对话。

“服务员这桌再来一瓶肥宅快乐水。”邻桌有人呼唤。

“好哦。”熟悉的声音落到范丞丞耳朵里。

范丞丞抬起头望过去,一眼就看到了穿着工作服的陈立农。

陈立农刚好也望了过来,两个人的视线在空中对焦,过了一会儿,陈立农才笑着跟他挥了下手:“好巧哦。”

—— —— —— —— —— —— —— —— —— ——

12要烩面了,激动的搓手手,好想让他们打一架哦呵呵呵呵呵呵呵

快夸我,我现在是日更的小仙女(dbq脸都没了)

评论(61)

热度(8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