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方楠

撒娇打滚

【坤丞】讨厌鬼

*看心机坤怎么扳弯小直男丞

*脑残甜文,瞎写的

*私设如山,请勿上升

*有点长,1w3左右

*爱各位小天使

——  —— —— —— —— —— —— —— —— ——

01

范丞丞失恋了,他暗恋一个月的胡学姐当着他的面和学生会主席告白了。

他们学生会刚刚搞完一场大型活动,为了庆祝取的圆满成功主席自掏腰包请他们活动部吃夜宵,胡昕作为这次的主持人也跟着他们一伙人来了,夜宵摊上十几个人嘻嘻哈哈的不成样子,聊了一会儿工作又扯到私事,他们活动部部长张磊向来心直口快,仗着和主席关系好,拉着主席就问:“坤哥你准备什么时候脱单啊?A大追你的姑娘可是从东门排到西门了,别光占着茅坑啊!?”

蔡徐坤只是笑笑,并不作答。

张磊偏偏不放过他,揪着他的衣服就问:“你们金融系的系花龚玉涵,肤白貌美胸大腿长,我看她天天对你献殷勤!啧啧啧!”

蔡徐坤只是塞了一个丸子堵住张磊叽叽喳喳的嘴:“你喝多了。”

张磊囫囵吞了丸子,不在意的拍了一下桌子:“肯定就是她!”

张磊一口咬定然后开始叭叭蔡徐坤和龚玉涵的种种,干事们听的津津有味,还有人拍手起哄,唯独胡昕在一旁坐立不安。

范丞丞就坐在胡昕旁边,原本胡昕还会分几分神跟他聊聊天,直到张磊扯到蔡徐坤上次送龚玉涵回寝时,胡昕慌得打翻了桌前的酒杯。

“学姐,你没事吧?”范丞丞连忙从包里抽出纸给她擦拭裙子,结果胡昕无视了他,直接站起身,走到蔡徐坤跟前,明亮的眼睛里含着泪水。

“学长……”

女孩子哭起来声音就跟着发抖,这个场面一度慌乱,就连一直叽叽喳喳的张磊都不敢做声了。

蔡徐坤平静的看着胡昕,似乎还有意无意地往范丞丞这个方向瞄了一眼。

“你和龚玉涵真的在一起了吗?可是你明明告诉我你没有女朋友啊……”胡昕手抓着裙角,身子微微发抖。

“没有在一起。”蔡徐坤眼里没有流露出半分不真,他仿佛在评述一个事实。

胡昕听到后眼睛亮了一下,遗留在眼角的泪花还没擦掉,她就用她那软软糯糯的南方腔调说:“那我可以追你吗?学长,我很喜欢你。”

桌上传出了一阵吸气声。

范丞丞就比较惨了,他顿时就白了脸。

然后他就听见蔡徐坤拒绝了胡昕,理由千篇一律,却彻底断了别人的念想。

“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

胡昕被拒绝后就跑了,桌上还有个女孩子和她关系比较好,连忙跟着追了上去。

桌上其他人也就唏嘘了几句胡昕可惜了趁机臭骂几句蔡徐坤真的是冷漠绝情,蔡徐坤也不反驳,

好在张磊见惯了这种场景,连忙打着哈哈解释:“正常,蔡主席一直都这样,要是到处留情又要被你们说成渣男,果断好,别耽搁了人家好姑娘!”

范丞丞看着旁边空荡荡的座位,心里一阵难受。

对面不是大三大四就是大二的,他一个大一的的确没有什么理由甩脸走人。

他只能拿出手机发微信给学姐,想了半天,发了一个别伤心的表情包给她。

胡昕是这次活动策划认识的主持人,为人大方又美丽,时常解决他在工作上的难题,范丞丞迷迷糊糊对她就产生了好感。

可是还没来得及告白,幻想就破灭了。

范丞丞有点点难受,难受之余还有点不服气。

他的情敌是大四金融系才子学生会主席蔡徐坤,而他本人也是大一美术系出了名的小帅哥,他就不明白现在的女孩子都怎么了,怎么都喜欢蔡徐坤不喜欢他。

于是喝的醉醺醺的范丞丞拉着旁边同级的肖刚问:“你说为什么现在的女孩子不喜欢我啊?凭什么只喜欢蔡徐坤啊!”

吃着烤串的肖刚愣了愣,回过神拍了拍范丞丞红通通的脸,表情变化莫测:“丞哥,你这是醉了啊?”

范丞丞晃了晃头,理直气壮的拍了下桌子:“我没醉!”

一拍桌立马吸引了其他人的视线。

肖刚呵呵一笑,拉了拉范丞丞的衣角,示意要他正常点。

结果范丞丞迷迷糊糊的扫视了一圈周围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打量眼光,捕捉到某个讨厌鬼的打量视线后,气哄哄的端着酒走了过去。

“你!”范丞丞把酒推给正在玩手机的蔡徐坤,对方见他的来势汹汹,好笑的看着他。

“是不是男人!是男人就给我喝!”

范丞丞原本就长得清冷,凶起来更有几分不好相处的意味,要不是他脸上有两坨明显的红晕,估计蔡徐坤都得被他唬住。

“丞丞。”张磊立马拉住他,“喝多了?要肖刚送你回寝室?”

范丞丞打开部长的手,继续瞪着蔡徐坤。

“哎丞丞以前不是这个样子的,挺乖的一个小学弟,他喝多了,坤哥别介意。”

范丞丞一看到蔡徐坤就想到刚刚他拒绝胡昕的模样,心里的气不知往哪疏通,便更加恼火,声音也跟着大了几个分贝:“你喝!”

蔡徐坤接过酒杯,笑了笑,当着范丞丞的面一口灌掉。

范丞丞被他一脸风轻云淡给刺激到了,随手拿起桌上掀开盖子的啤酒一口闷。

“丞丞,少喝点。”张磊在一旁急得跟蚂蚱一样。

范丞丞潇洒的灌完一瓶,抓住啤酒瓶对着蔡徐坤,他站着占了几分身高优势,索性耀了个张扬的微笑:“我喝完了,蔡徐坤你就喝了一杯!你不是男人!”

这是范丞丞最后的一个记忆。

“后来呢?”

彼时范丞丞坐在床头一脸惊悚的看着从隔壁寝室过来探望他这个醉鬼的肖刚。

肖刚翘着二郎腿霸占了他的桌子,随心所欲的翻着他的零食,“然后你就吐了蔡学长一身,蔡学长那张脸黑的哦……他可是出了名的洁癖……”

范丞丞心拔凉拔凉的。

“……后来呢……”

“后来部长就把你拉开了,然后吩咐我把你抗回寝室了。”

范丞丞一头倒在床上,一点力气都没有。

02

范丞丞喝醉酒辱骂蔡徐坤不是男人然后吐了人家一身这件事已经传疯了。

在A大传了三个版本。

其一就是范丞丞喜欢胡昕,胡昕被蔡徐坤拒绝,范丞丞辱骂蔡徐坤不是男人,还吐了他一身;

其二是范丞丞嫉妒蔡徐坤,看着蔡徐坤桃花运那么好,范丞丞不服气辱骂蔡徐坤不是男人,接着泄愤吐了他一身;

其三版本流传的更为广泛,那就是范丞丞喜欢蔡徐坤,见蔡徐坤勾三搭四,气的不行借着醉酒含着泪控诉蔡徐坤不是男人,还吐了他一身。

反正吃瓜群众最爱第三版本,蔡徐坤的颜值气质在A大公认的灭霸级别,被奉为“落入神坛的美颜”,同时也是出了名的渣攻脸;范丞丞是新生,刚入校就被无数学长学姐盯着不放,一张清冷脸走遍A大,传闻冷漠不好相处,但是相处过的人都称是“人间傻白甜”。

渣攻配清冷受。

怎么看都有味。

而人间傻白甜处于一种极度奔溃的状态。

那天他只是有点伤心然后就多喝了点酒怎么会醉成那个样子。

想到这里他就后悔不已,他才刚加入学生会,以后要怎么面对蔡徐坤啊。

特别是中午学生会还要开会。

范丞丞一想到等会还得看见蔡徐坤那张脸就瑟瑟发抖。

室友见他这个样子立马给他出谋划策。

“我觉得你应该道歉!毕竟你吐了人家一身!你等会中午跟人家道个歉,买点什么吧!”

不行!范丞丞内心挣扎!他可是拒绝了胡昕学姐的渣男!

当然,怼天怼地的范丞丞一下课就溜到了超市买零食。

尽管蔡徐坤是他情敌,但是他不仅骂了他还吐了他一身就是他的不对了,从小有着良好教养的范丞丞还是选择道歉。

掐着时间比其他人早了半个小时来到会议室,这里已经来了几个学姐,范丞丞腆着脸跟她们问好,背着人偷偷摸摸走到里屋。

蔡徐坤就坐在主席位子上敲电脑,他今天穿了件驼色风衣,还戴了副无框眼镜,模样看起来斯斯文文。

范丞丞在门口磨蹭了半天,退堂鼓打了好几次,一瞄向蔡徐坤那双冷睿的眼睛范丞丞就慌得很。

去还是不去……

在他苦苦纠结时一道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然后肩膀上落了一只手的重量。

“丞丞,来了就进去啊,怵门口干什么?”张磊大大咧咧地带着他进了办公室,嗓子大的蔡徐坤抬起了头,眯着眼睛看着他们。

行吧,躲是不能躲了,范丞丞绷着脸站在蔡徐坤跟前。

张磊找了把椅子让他坐下,范丞丞愣了下,还是坐了下来。

“这是什么?”张磊随手抢过范丞丞的袋子,翻了个遍,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零食啊?知道孝敬部长了不错不错。”

说着就自顾自的拆了包薯片,还乐滋滋的问蔡徐坤吃不吃。

蔡徐坤眼睛注视着电脑桌面,摇了摇头。

“我不爱吃零食。”

“那你爱吃什么!”范丞丞几乎是脱口而出。

此话一出,两个人都看向了他。

范丞丞觉得臊的很,浑身发热。

“就……”他别别扭扭的,扭捏了半天都没把赔礼道歉说出来。

张磊看了半天也着急,干脆替蔡徐坤回答了。

“他爱吃学校门口那家家菜馆,待会开完会咱们三去吃一顿吧?”

“好,我请客。”范丞丞搓了搓手,语速快的差点咬到了舌头。

张磊看着都笑了:“行了,你去外面等着开会吧。”

“谢谢部长。”范丞丞恨不得立马走,犹豫了半天,还是僵硬着说了声:“谢谢主席。”

待范丞丞出门后,张磊才大笑出声。

笑声挺大的,隔着老远范丞丞都能听到,他脸有点红,挑了个角落的位子坐着捂着脸给自己消火。

陆陆续续人来齐,蔡徐坤和几个副主席都上了主席台,范丞丞一直不敢抬头,拿着纸笔刷刷记录着。

会只开了半个小时,散会后范丞丞一路飞到学校门口的家菜馆占位子,顺便给张磊发了条信息。

等待过程中,范丞丞一直给自己打气,说什么也要缓和下他和蔡徐坤的关系,顺便道个歉。

情敌归情敌,做人基本的素养不能丢。

在范丞丞脑内重复无数遍的演习在蔡徐坤一个人前来的情况下轰然崩塌。

蔡徐坤坦然的拉开对面的椅子坐下,对着他挑了挑眉:“点了东西吗?”

“还没。”范丞丞被他带着节奏走,一时半会脑袋也转不开,傻乎乎的把菜单推给他:“你点。”

蔡徐坤也不客气,拿起笔勾了几道菜。

“吃辣吗?”蔡徐坤体贴的询问。

“一点点。”

“有什么戒口的吗?”

“没有。”

其实有,但是范丞丞此情此景也不好说。

蔡徐坤轻车熟路的勾完菜,请服务员拿了瓶椰汁上来,给他倒上后再给自己倒。

范丞丞接过椰汁半天才挤出句。

“谢谢学长。”

“张磊肚子不太舒服,所以没来了。”蔡徐坤慢条斯理的解释,顺便挑了颗花生米吃。

“哦。”范丞丞大脑一片空白。

周围已经有人看向他们,眼神奇奇怪怪的,特别是女孩子,范丞丞想到这些天传的七七八八的谣言,又有点局促,盯着地面不知所措。

好在菜上的快,蔡徐坤很快就被菜色吸引了注意力,根本没有去揣摩他心里的小九九。

蔡徐坤不是多话的人,范丞丞在不熟的人面前也不太爱说话,一顿饭吃的很安静,蔡徐坤吃的不多,他一放下筷子,范丞丞就跟着放下了筷子。

两个人一时间对上视线。

范丞丞还是第一次近距离仔细观看蔡徐坤,他突然能理解为什么女孩子都喜欢蔡徐坤了。

有一点点受打击,还有一点点不舒服。

“吃饱了?”

蔡徐坤随性的很,坦荡的让范丞丞打量,嘴角扬了扬,语调轻飘飘的。

“恩。”

“那走吧。”说完蔡徐坤就起了身,范丞丞连忙跟了上去。

他打算结账时,前台人员告诉他蔡徐坤已经结了。

范丞丞一脸疑惑的望着蔡徐坤。

“我有会员卡,再加上是常客,比你要便宜不少。”蔡徐坤边解释边出门,范丞丞一路跟了上去,有点不爽的哼唧:“说了我请客!”

蔡徐坤低笑了几声:“下次有机会你请。”

谁要下次有机会!

范丞丞绷着脸不说话。

直到蔡徐坤离开范丞丞都没把道歉说出口。

蔡徐坤住校外,他也没有考研,除了忙忙学生会的事就在自家公司实习,按室友的话那就是个标准的富二代,还是个长得帅脑袋聪明的富二代。

范丞丞有气无力的躺在床上。

感觉事情发展的越来越不正常,他现在不仅歉蔡徐坤一句道歉还欠一顿饭。

想想就头痛。

当然范丞丞根本没什么时间头痛。

没过几天张磊就连环call他去办公室。

范丞丞三两下从床上爬起,花了几分钟收拾了下自己,一路奔向了办公室。

活动部和策划部忙成一团,范丞丞在门口瞅了半天才看到焦头烂额的张磊一边打着电话一边做着表格。

“部长。”范丞丞小心翼翼的靠近,张磊听到声音后仿佛看到了救星,连忙从桌上拿了一坨资料塞给他,“丞丞啊,你去把这些东西送给蔡徐坤,要他确定下材料,他睡死了,打电话不接,中午前要给老师的,必须完成!”

“我去?”范丞丞惊讶的嘴巴可以塞个鸡蛋。

张磊嘿嘿直笑:“你不是和主席还有点疙瘩吗?趁早解决了,他家地址我待会发给你,你记得给他在楼下买杯无糖咖啡。”张磊说完还拍了拍范丞丞的肩,露出鼓励的眼神:“加油!”

范丞丞稀里糊涂的上了出租车,念出了张磊发给他的地址。

十分钟左右车子停在了一个高级公寓楼下,范丞丞抱着资料下车,扫视了下小区环境,嘴里念叨着果然是富二代云云之类的。

咖啡店很显目,范丞丞打包好咖啡才上楼。

蔡徐坤住14楼,电梯一停,范丞丞才开始紧张。

他憋着气按了按门铃,按了好几次才记得张磊说对方睡死了,犹豫再三,才不情愿的拨打了他的手机号。

这次倒是没有过多久对方就接了,声音低沉暗哑,出乎意料的富有磁性:“喂,哪位?”

“是我,范丞丞,学长,我在你家门口。”

03

蔡徐坤在家的形象和在外截然不同。

蔡徐坤在学校总是衣冠楚楚,颜值时尚感一直在线,他的穿衣搭配曾被他们寝室效仿。

所以当他一身熊猫睡衣出现在范丞丞眼前时,范丞丞有三秒的掉线。

蔡徐坤明显刚从床上爬起,脸上还有红色的睡印,软蜜色的头发垂在额间,褪去了平日的冷睿和严峻,多了几分可爱。

当脑海中出现可爱几个字来描绘自己情敌时,范丞丞猛的一惊,后知后觉,蔡徐坤已经从惺忪中醒了过来,正盯着他看。

“学长,我是来送资料的……”

“先进来吧。”说完蔡徐坤弯腰给他拿了双小猪佩奇的毛拖,摇摇摆摆地窝在了沙发里。

范丞丞一脸茫然的走了进去,房子的装修倒是简单节约,看着很大,被很多家具塞满后感觉很温馨,

“坐,喝水还是饮料?”

“不了。”范丞丞把资料和咖啡放在桌上,坐也不坐,“学长你看下吧,部长挺急的,我赶着回去给他看。”

蔡徐坤好整以暇的端起咖啡喝了一口,随后露了一个好看的微笑:“会煮面吗?我没吃早餐,有点饿。”

“……”

范丞丞系上粉色围裙时在想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为什么一个男的就是那么一个微笑他就心甘情愿的下了厨……

他本该拒绝的,他也尝试拒绝了,结果对方身子一歪,懒懒散散的躺在沙发上,揉着太阳穴一脸无辜:“我饿的话就没心思看资料,我还是再去睡会儿吧,等到中午再点外卖。”

范丞丞下厨的经验不少,父母常年在外出差,他胃口比较挑,对外卖有一定度的排斥,闲着无聊就会自己给自己做顿饭,味道一般,凑合能吃。

一碗面加个荷包蛋,撒点葱花,完美出锅。

他煮个面的功夫蔡徐坤已经换了衣服,摇身一变,又是斯文败类的模样。

“看起来还不错。”蔡徐坤挑了根面尝了一口,嚼了半天,才说:“是不是放多了盐?”

范丞丞故意的。

但是此刻他做出一副不好意思的表情:“对不起,学长,我……”

“没事。”蔡徐坤笑了笑,然后把面吃了个精光。

“谢谢你呀,小学弟,学长很久没吃过家里的面了。”

蔡徐坤真心实意的露了个微笑,他的脸本就好看,笑起来更加夺人眼球。

范丞丞不可抑制的有点心跳加速。

蔡徐坤吃完自己收拾了下桌子,重新窝在沙发才拿起资料看。

范丞丞杵在一旁打了几盘游戏,迷迷糊糊有点困,便趴着沙发昏昏欲睡。

等他醒过来时发现有一道柔和的目光正在注视他,花了几秒清醒后,那道视线消失不见。

“醒了呀。”蔡徐坤不知从哪抱了台电脑,“饿了吗?”

“有点。”

“去吃饭吧。”

当坐上蔡徐坤的车时范丞丞才有种恍若的恍惚感。

车内都是蔡徐坤的气息,就感觉置身他的怀抱。

怀抱?

直男范丞丞再次嘴角抽搐,为自己不三不四的想法惊悚到。

车子停在一家高档的饭店,范丞丞跟着蔡徐坤进入饭店,蔡徐坤找了个靠近窗的位子,熟练的喊服务员过来。

“给他吧。”蔡徐坤眼神示意,服务员识趣的把菜单交给了他。

范丞丞本来还想推辞几下,后来想了想也没管那么多客气,循着自己的兴趣爱好挑了几道菜。

这是第二次和蔡徐坤单独吃饭。

范丞丞比第一次还不自在,第一次是他怀着道歉的心境才邀请的,这次却是顺道吃饭。

蔡徐坤吃的很斯文,偶尔还会刷会儿手机,但是水倒是喝了好几次,看来面真的有咸到。

范丞丞有一点点得逞又有一点点不舒服。

注视到他打量的复杂的目光后蔡徐坤投过来一个温和的微笑,也没在意,继续按着自己的步调吃饭。

还是没有交流。

这次蔡徐坤倒是没有急着付钱,而是撑在前台笑着看着他,声音轻轻柔柔的:“你请客吧?礼尚往来。”

“……”

一顿饭吃了范丞丞小半个月的生活费,范丞丞默默地摸了摸心脏,心里控诉万恶的资本家。

蔡徐坤心情像是极好,上车还放了点轻音乐。

“你挺安静的。”车开到半路蔡徐坤冷不丁的问。

“啊?还好吧……”

那只是不熟,范丞丞在寝室是出了名的聒噪。

“我喜欢吵点的。”

变相性说不喜欢他呗。

范丞丞哼了声:“我也不喜欢你这样的——”

说完,范丞丞立马捂住了嘴,一脸卧槽我在说什么这是什么赌气的口吻啊我他妈疯了吗脑子瓦特了这什么啊卡掉卡掉——

蔡徐坤笑出了声,笑声清脆。

“看来你对我怨气还蛮大的啊,小学弟。”蔡徐坤咬字很清晰,落在别人耳里轻轻痒痒的,很舒服。

“还好。”范丞丞控制自己万马奔腾的内心活动,保持高冷。

“那你上次干嘛指着骂我不是男人还吐了我一身?”

提到点上了,范丞丞立马精神了,脱口而出就是念叨了百次的稿子:“上次是我喝多了对不起学长我不是故意的你不要在意事后我也很内疚希望你不要计较——”

“那你哭什么?”

“……”

时间静默了几秒。

范丞丞一脸痴呆。

“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我的错,欺负了你。”

蔡徐坤看过来的目光带着笑,一点点轻佻,更多的是范丞丞看不懂的内容。

“我做了什么?”范丞丞脸色一阵红一阵白,已经打算坦然接受一切。

刚好遇到红灯,蔡徐坤停下了车,慢慢凑近范丞丞白嫩白嫩的脸蛋,贴着他有些红的耳根故意压低声音,带着一丝丝的诱哄:“你吐了后抓着我的领口,满眼都是泪水,你说——”

“——蔡徐坤你不准喜欢别人。”

五雷轰顶。

范丞丞脸色苍白如纸。

蔡徐坤笑盈盈的坐直身子,手指轻快地敲打着方向盘。

直到下车范丞丞都没有恢复血液流动,蔡徐坤趴在方向盘看他,眼里带着笑意,声音轻缓尾音微微上翘:“明天见。”

范丞丞糊里糊涂上了楼才意识到蔡徐坤的那句话。

明天见?

见你妹!见你大爷!

见范丞丞一脸吃瘪的回寝室,室友关心的询问怎么了,范丞丞默默地爬上了床,用被子捂着自己的脸,苍茫的泪水怎么也掉不出,把自己卖了的感觉真特么难受啊——

他怎么会说出那么肉麻那么小媳妇的话啊,他是钢铁直男啊!!!!他喜欢胡昕学姐啊啊啊啊!

说到胡昕学姐范丞丞就更加郁闷了。

他最近满脑子都不是胡昕学姐,都是怎么和蔡徐坤道歉——

于是挣扎了一晚上的范丞丞第二天顶着巨大的黑眼圈去上课。

“丞丞你怎么啦?精神这么差!”肖刚和他刚好一节课,看见他连忙凑了上来。

“被猪拱了。”范丞丞脱口而出。

肖刚差点把牛奶喷出来,一脸不可思议,纠结了半天才磕磕绊绊说出来:“你昨天真的去蔡学长家里了啊……然后你们……”

“?”

肖刚抖擞下精神,护住了自己,和范丞丞挪开了距离,一脸痛苦:“丞丞,你和蔡学长的传闻是真的啊……”

范丞丞一下子回神,蹙着眉头:“什么传闻?”

“就你们两个啊,啧啧啧蔡学长出了名的洁癖,你吐了他一身他非但没生气,还抱住要倒地的你,然后昨天有人目击你去了蔡学长家还上了他的车,你送个资料需要在他家待那么久????还有蔡学长从来不让人进他屋和上他车,再加上你今天这个精神……我的天我都要信了……”

肖刚说着抹了下眼泪:“我祝福你们!虽然我不是gay,但我能理解!丞丞加油!”

所以你护着自己离我那么远干什么?

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舆论的方向越扯越远!咋回事!蔡徐坤就不会制止吗!他以前可是最讨厌自己身上有些乱七八糟的桃色新闻的!

肖刚都这么认为,班上其他同学就更不用说了。

绯闻传身的范丞丞感觉走到哪里都会有肆无忌惮的眼神打量,自闭了半天的范丞丞去了趟超市,囤了几天的杂粮,打算淡出大众视野。

回寝路上撞上了胡昕学姐,她刚从图书馆出来,还是一样恬静美丽,看到他后有一刹那的失神,随即淡淡笑了笑。

“学姐。”范丞丞感觉好像不太对劲,但还是顺从本心喊了声胡昕。

胡昕避开他的视线,头低了半天,良久,她才悠悠开口:“丞丞,有时间吗,陪我吃点东西吧。”

04

换做以前,范丞丞估计得兴奋半天,一路蹦蹦跳跳的,而此刻跟着胡昕范丞丞只感觉有些惴惴不安。

胡昕带他来了家糕点店,这家甜品是出了名的好吃,室友经常打包带回寝室。

胡昕点了份提拉米苏配了杯珍珠奶茶,范丞丞偏爱甜食,没忍住多点了几份糕点,要了杯果汁。

胡昕性子温和,平时都是微微笑着的模样,反而此刻看起来比较低落,抬起眸眼里就盈满了泪水,粉唇跟着发颤:“丞丞……你和蔡学长……是不是真的啊?”

范丞丞别提心里有多难受了,他喜欢的女孩子在他面前哭,还问他是不是和她喜欢的人有一腿,他还要故作坚强安慰对方。

范丞丞摇了摇头,解释道:“不是的,学姐不要误会!”

“真的吗?”女孩子的泪说走就走,胡昕眼里爬满了雀跃。

范丞丞只感觉心肌一梗,说出来的话没有知觉:“对啊,学姐大胆追吧,你这么漂亮优秀,肯定追的到的。”

范丞丞只想给自己颁个无私奉献奖。

胡昕有些迟疑,顿了半天,才问:“那蔡学长对你呢?”

“不可能哈哈哈,我们是直男,你别听别人瞎说。”范丞丞都快笑不出了,还要张着嘴故作轻松。

胡昕彻底放了心,对着他露了个甜甜的微笑。

“谢谢你丞丞,下次请你吃饭!”

范丞丞苦笑着答应。

两人没吃多久,胡昕说自己还有事,范丞丞便放下叉子,抢着去结账。

胡昕笑着看着他。

范丞丞被这样的目光看着更不好受了,可怜巴巴地付了款,顺便还给胡昕买了几分甜食打包给她室友。

“丞丞,你真好,你要快点找到自己喜欢人。”被发了好人卡的范丞丞只能笑着点头。

两个人说说笑笑的出了蛋糕店就撞上了门口的一堆人。

走在中间玩手机的人戴了无框眼镜,穿着松松垮垮的毛衣,样子休闲帅气,看到他们后抬起了头,目光淡淡的扫了一下两个人,然后锁在了范丞丞身上。

范丞丞被蔡徐坤的目光盯得有点发怵,他莫名的往后退了几步,眼睛不知往哪看。

“学长。”旁侧的胡昕立马上前一步,听语气很激动。

“在这干嘛呢?”蔡徐坤看着范丞丞,语气有些冷,低低沉沉的。

“刚刚丞丞请我吃了蛋糕,学长吃吗?”胡昕抢着回答,还举起手里的袋子,甜甜的笑。

“哇,学弟不厚道啊!只请学姐吃不请学长吃!”旁边学生会的副主席嚷道。

范丞丞已经尽量降低存在感,但是还是感觉话题还是往自己身上落。

“可以啊……”面对大四的老油条,范丞丞还是鼓起勇气说:“学长想吃什么?”

“王学长就别欺负学弟了,让你女朋友给你买呀。”说完胡昕就拉了拉范丞丞,低声说:“丞丞你先回寝室吧。”

胡昕在给他解围,范丞丞感激的看了眼胡昕,然后和一群人简单的说了下就走了。

逃离现场后范丞丞有点喘不过气,他也不知道那种莫名的压力感是从哪里来的。

范丞丞拍了拍胸脯,手机就响了,看了眼屏幕,紧张的心都要跳了出来。

范丞丞直接选择无视。

电话响了几下就没动静了。

范丞丞还没来得及松口气,袋子里的手机又振动了下。

这次是短信,范丞丞打开看了一眼。

“跑的比兔子还快,怎么,被我捉奸了知道慌了?”

神经病吧这人?

范丞丞胸膛燃起一股莫名的战斗气,他啪地一下拨通蔡徐坤的号码。

对方很快就接了起来。

“蔡徐坤!”范丞丞气场八百五,输出全靠吼。

“诶,怎么啦?”蔡徐坤听起来还挺开心的,语调跟哼小曲样。

“你有病吧!”范丞丞感觉他身为直男被抢了对象还被人轻佻,怎么想都难受,气一上来,眼眶都红了。

他这一嗓子到后面就破了音,还带着点哭腔。

那边倒是沉默了。

“在哪呀。”过了挺久那边才开口,气有点喘,看起来再跑。

范丞丞泪着眼环顾了下四周,某个绿荫小道,他一时半会也想不起。

“关你屁事!”范丞丞忍不住又爆了粗口,气都顺了点。

说完范丞丞就把手机挂了,抬起头擦了擦眼泪。

刚想走就被后头一道力拉住了手臂,整个人顺着力转了个身。

蔡徐坤是跑过来的,白皙的脸有些红润,在阳光下泛着的光晕,很是好看。

范丞丞一脸茫然的望着眼前这张脸,又再一次感受到了视觉冲击。

等等,他又在想些什么鬼东西。

刚刚才偷偷哭过,范丞丞眼睛还有点红,红红软软的嘴唇被紧紧咬着,因为受惊还有点迷糊。

蔡徐坤感觉嗓子紧的发哑,他也够变态的,偏偏喜欢眼前这个人哭的样子,让他觉得特别好看,特别想欺负。

“你……你怎么来了……”范丞丞努力挣扎自己被禁锢的手臂,用了半天力也抽不出。

“听到你哭了就来了。”蔡徐坤轻舒了口气:“你怎么这么不禁逗呢?”

范丞丞一听气又来了,做出一副凶巴巴的样子:“你什么意思!”

“原本难受的应该是我叭,结果我还得来哄你,你说我惨不惨?”蔡徐坤笑了笑,手不自觉的摸上了范丞丞细软的手腕。

范丞丞觉得痒,特别防备的瞪着蔡徐坤:“你在说什么??”

“你当着我的面和胡昕眉目传情,难道我应该摆张笑脸吗?”

等等,这剧情不对啊?

范丞丞心猛地一跳,一步一步往后退,蔡徐坤趁机跟了上来,后头有颗大树,范丞丞被蔡徐坤堵得只能靠着树,抬头就是蔡徐坤那张好看的过分的脸。

“范丞丞,你喜欢胡昕多久了?”蔡徐坤声音压的很低很低,似有似无的气息扑打在范丞丞的脖颈,痒得范丞丞脸升温。

“一个……一个月……”他不敢对上蔡徐坤的眼睛,左顾右盼想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还好,不算难忘。”蔡徐坤眯着眼睛笑了笑。

范丞丞根本无暇顾及其他的话,光是他们的距离就能让他的心脏死一百次了。

这他妈的什么剧情啊,他堂堂一个钢铁直男被一个男人树咚,卧槽还他妈心脏狂跳,怎么回事啊卧槽!

“既然你失恋了那我就有机会了。”蔡徐坤一手扳正范丞丞的下巴,逼着他和自己对视。

“我可以追你吧?恩?”

太近了,蔡徐坤的呼吸一下一下轻轻拂拂的扑打在范丞丞脸上,一张脸放大了好几倍在他的瞳孔里,他快被这该死的距离搞晕了。

“我……我是直男……”范丞丞拼死抵抗。

蔡徐坤轻声笑了,笑容晃眼,就和漫画主人公一样自带噗灵噗灵的特效。

“你别忘了你那天吐了我一身说的话。”

范丞丞不想回忆,回忆让他羞耻。

见范丞丞极速爆炸升温的脸,有些红的眼睛,水润的唇,蔡徐坤突然放开了他。

从范丞丞的角度看过去蔡徐坤耳根有点红,他有些不受控制的往蔡徐坤裤裆那里看去,然后沉默。

——卧槽,蔡徐坤想日我!

受了震撼的范丞丞感觉精神恍惚,整个人处于极度恐慌的状态,他吓得连零食袋子都扔了,撒着腿一溜跑。

05

被蔡徐坤告白后的范丞丞时常发呆精神状态极速下降,走路摇摇晃晃,只要从任何人嘴里听到蔡字一溜烟就不见踪影。

张磊发现了异样,平时特爱窜办公室的范丞丞最近几次例会都请假,有工作都是在寝室完成,一个星期不见踪影,好不容易出去吃个饭撞上人好都不问就跑了。

于是张磊去问老狐狸蔡徐坤,老狐狸蔡徐坤在玩手机,嘴角带着笑。

“今天中午丞丞咋一见到我们就跑了,是不是跟你有关系!”张磊故作深沉的坐在蔡徐坤对面,那人轻飘飘的翘着二郎腿,一脸笑意。

“害羞而已。”

“????”张磊一脸惊悚:“卧槽蔡徐坤你真的撩了范丞丞!”

蔡徐坤抬了抬眉头,没有说话。

“好白菜被猪拱了。”张磊叹了一口气。

蔡徐坤也不反驳,大概认同了这个说法。

“虽然你的性取向只有我知道,但我一直觉得你会喜欢那种软软嫩嫩的小男生,丞丞这种……”

“他很软呀,撩一下就害羞,皮肤也很软呀。”

“卧槽你还上手了!”张磊一脸痛惜。

大概是前几天,蔡徐坤哄着范丞丞出来吃饭,范丞丞起先不搭理他,后来蔡徐坤耍赖说不出来他就去他们宿舍楼下等,范丞丞可能是害怕立马溜了下来。

蔡徐坤故意带着范丞丞去了一家满座都是情侣的店子,范丞丞羞得不敢进去,蔡徐坤调侃丞哥面子真薄连这种店都不敢进去,范丞丞一听就进去了。

当天晚上范丞丞特别可爱,又害羞又故作特冷静,蔡徐坤喜欢的不行,送他回寝时忍不住把人拉到角落亲了一口,那还是第一次亲他,范丞丞羞得满脸通红,睁着大眼睛扑闪扑闪的看着他,蔡徐坤一下子没忍住就搂着人亲了个遍,最后丞丞软成一摊水倒在了他怀里,他又趁机摸了个遍。

当然蔡徐坤没打算告诉张磊。

张磊痛苦过后又接着问:“你什么时候看上他的!”

蔡徐坤蹙了下眉头,仔细回忆:“他刚入校我就注意过,毕竟脸摆在那里,后来他参加学生会面试也有些印象,觉得他不似表面那么高冷其实性格挺软的,再加上你常在我耳边说他就一直记得他了,你也是功臣啊,上次他请我们吃饭你假装拉肚子没去,后来你又要他送资料来我家。”

张磊那时候只是想缓和下两个人的关系,哪知道蔡徐坤早就动了弯心思,他只能痛苦的埋脸:“都是我的错。”

真正动心大概是那天晚上他喝醉酒的样子,失了恋的范丞丞可怜兮兮的,红着眼睛找他喝酒,一边打着酒嗝一边不服输,后来还对着他吐了个干脆。

他哭起来很好看,让他很心动。

蔡徐坤很久没有那种迫切的心跳,喜欢一个人大概真的只需要一秒。

当然那晚范丞丞根本没跟他说什么“蔡徐坤你不准喜欢别人”,他只是随便撒的慌,不这样,怎么可以这么快泡到范丞丞。

和张磊闲扯了几句,蔡徐坤就拿起椅子上的外套起身,张磊忙问他去干什么。

蔡徐坤晃了晃手机,一脸笑容:“接老婆下课。”

张磊抛了个世纪大白眼。

范丞丞上课的教室在三楼,和他聊天时范丞丞不愿告诉他自己在哪上课,蔡徐坤登上系统调查一下就轻易get,顾及到范丞丞易娇羞属性,蔡徐坤没有光明正大的在教室门口等,而是在教学楼树下等。

人流一波接着一波,范丞丞今天穿着白色卫衣,走下楼自带高冷气息,蔡徐坤看到有好多女生瞄他,而他的目光过于冷淡,让那些女生望而止步。

范丞丞下了楼特意支开室友,一开始左顾右盼,还时不时看手机,刻意放慢步子,似乎在等人。

蔡徐坤笑的合不拢嘴,偷偷拿出手机录下范丞丞的模样,免得待会又狡辩。

蔡徐坤特地等人都走光了才稍稍靠近,范丞丞已经垂下了头,一脸失望。

“等我呀宝贝。”蔡徐坤故意把下巴搭对方肩膀,手流氓的捏了把他细嫩的腰身。

范丞丞反应很大,一把推开蔡徐坤,神色焦急:“你干嘛!”

蔡徐坤假装生气,努了努嘴:“行吧。”

不等范丞丞说什么,他自顾自地走在前面。

范丞丞还是跟了上来,步子跟的比较紧。

途中遇到了金融班几个妹子,看到他后笑容满面:“蔡徐坤!”

其中一个就是龚玉涵。

“去吃饭呀?”蔡徐坤笑着问。

“是呀,坤帅赏脸陪我们玉涵去吃顿饭吗?”龚玉涵的室友笑的一脸暧昧。

龚玉涵笑着要她们别闹。

范丞丞在后头迅速回忆龚玉涵的名字,想起那天张磊说蔡徐坤送她回寝室,一下子就慌了神。

龚玉涵确实很漂亮,那种很张扬的漂亮,和蔡徐坤很搭,都是特别适合站在中间的人。

龚玉涵似乎也看到了他,对他笑了笑:“这位是?”

“一个小干事。”蔡徐坤漫不经心的解释。

范丞丞心里闷闷的,有种难以言喻的难受。

“长得好帅呀,要不然坤帅把他推荐给我?”龚玉涵室友笑着打趣。

“有我微信还不够呀?还惦记我干事的,不太厚道吧。”

大家笑成一团。

“帅哥,加个微信呗?”龚玉涵室友跃跃欲试。

范丞丞感觉蔡徐坤也没怎么看他,心里突然不爽,拿出手机就让对方加了。

“行咯,别耽搁人家吃饭了,蔡徐坤,晚点找你有点事,电话联系,先走了。”龚玉涵说完就拉着室友走了。

非得晚上找,啥事啊。

想着这点范丞丞吃饭也没给蔡徐坤好脸色,一直不搭不理的,虽然以前他也这样,但是今天更明显。

蔡徐坤也没送他回寝室,两个人在饭店门口分道扬镳。

范丞丞闷闷不乐的,回寝室就往床上倒。

室友问他怎么了,他没做声。

怎么和失恋一样,室友说。

范丞丞愣了愣。

这段日子蔡徐坤几乎和八爪鱼一样缠着他,找他聊天找他吃饭逗他撩他欺负他趁机占他便宜,他从刚开始的抵触变成慢慢接受。

他根本无暇顾及胡昕,也渐渐忘了自己是直男这件事。

“丞丞,你是不是和女朋友吵架了?”室友打着游戏问。

“我没谈恋爱啊。”

“你少骗我,天天跟人打电话跟人聊天跟人出去吃饭回来还给我们带慰问品,天天笑的跟傻子样,你说没谈恋爱我才不信!”

“每次我都觉得你才是女朋友,还要对方天天哄,哪里找的这么好的女朋友,推荐一个给我呗——”

“我没有——”

范丞丞一头栽进被窝。

室友嗤了一声。

到了晚上范丞丞就开始烦闷急躁,他一想到今天中午龚玉涵要约蔡徐坤,心里就烦的死。

犹豫了半天,他才发信息给蔡徐坤,这是他第一次主动发信息给蔡徐坤,一个你在干嘛的表情包,对方没有回。

范丞丞开始慌了。

孤男寡女,不回信息。

他开始拨打电话给蔡徐坤,对方也没接。

范丞丞一颗心扑通扑通跳,除了紧张更多的是难受。

他三两下爬起身,穿好衣服不顾室友的询问跑出了寝室,出了校门随手拦了趟的士,一路打到蔡徐坤家。

上电梯时范丞丞脑海里都是不好的画面,他都准备好如果真的是他想的那样他就要原地揍蔡徐坤一顿,越想越急,按门铃时范丞丞眼睛都红了。

过了一会儿门才打开,印入眼帘的是穿着浴衣的蔡徐坤,一脸惊愕的看着他。

范丞丞推开人就往浴室奔,里面空空如也,然后范丞丞一间一间房找,找了个遍都没看到人。

蔡徐坤就靠在门口饶有兴致的看着他。

“人呢?”范丞丞喘的气都不顺,脸红扑扑的。

蔡徐坤被他瞪着,却一脸笑容,慢悠悠地走了过来,一把搂住送上门的小白兔,一口咬住他的脖子:“这里呢~”

范丞丞身体一僵。

“宝贝捉奸呢?”蔡徐坤笑的很轻,一下一下舔吻着范丞丞白里透红的耳垂,“和龚玉涵只是聊了会公事,网上聊的哦。”

“……我”范丞丞冷静下来了,整个人却被蔡徐坤撩拨得起了火。

“你怎么不接电话!”他推开蔡徐坤,一眼认真的看着他。

“在洗澡,手机放房间充电。”蔡徐坤笑着捏他的腮帮子,越看捉奸的范丞丞越可爱,肩膀都笑的发抖。

“笑屁!”范丞丞突然臊的很,脸颊烧的和喷火云一样。

“好可爱。”蔡徐坤笑的停不下来,捧着范丞丞的脸就是一阵索吻。

范丞丞被吻得七荤八素,身体不受控制的搂住了蔡徐坤精瘦有力的腰身,对方双手从身体游走到了屁股,又揉又捏。

“洗澡了吗丞丞宝宝?”蔡徐坤舔着他的耳朵吐气。

范丞丞羞得声音都发颤:“……洗了……”

“成年了吗宝宝?”蔡徐坤换着咬着他的腮帮子啜吸。

“成年了……”范丞丞被撩拨得发软,一下子红了眼眶。

蔡徐抱着人去了卧室。

范丞丞被欺负狠了,全程只剩下惨兮兮的哭声,哭声都只能持续两秒,然后被蔡徐坤黏腻的吻封住。

“喜欢我吗?”蔡徐坤坏的很,在范丞丞快进入最后一步时,坏心眼的逼他回答,不然不给痛快。

“喜欢……”范丞丞哭的声音软绵绵的。

“有多喜欢?”

“很喜欢……”

“不够。”

“那超级喜欢……”

“是世界上第一喜欢哦,丞丞宝宝。”

“呜呜呜…世界上…第一喜欢坤……”

被折腾狠了的范丞丞累的晕晕的,蔡徐坤抱着他去浴室清理。

范丞丞懒懒的趴在蔡徐坤胸口,眼角还噙着泪,他哼哼唧唧的,声音软乎乎的。

蔡徐坤抱着人拿着范丞丞的手机把今天加他微信的女孩删掉。

“我讨厌你,蔡徐坤。”怀中人累的眼神都懒得施舍给他。

蔡徐坤笑着亲了怀里白白嫩嫩的老婆一口。

“有多讨厌?”

“……最讨厌了。”

END

—— —— —— —— —— —— —— —— —— —— ——

19年第一篇文挤出来啦,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180)

热度(7223)

  1. 共3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