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方楠

撒娇打滚

【保护色 】 01

*灵感产物,也不知道写多长

*校霸之间的故事

*农坤丞大三角,可能会涉及一点点烟尘

*谢谢各位小天使们的支持

—— —— —— —— —— —— —— —— —— —— ——

“我操!死了!”王琳凯气的扔掉鼠标,捡起桌上的瓶瓶罐罐摇摇晃晃,挑了老半天才找到一瓶没被喝完的。

邻座的范丞丞还在游戏里杀得热火朝天,灵活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王琳凯脑子里蹦出了班上那群痴女常瞎叨叨的手控福利这些字眼。

被丢弃在桌上的手机屏幕已经闪了好几下,它的主子并没有搭理,甚至连眼神都懒得给。

王琳凯好心的拿起手机,看完屏幕的备注后推了推范丞丞。

“付佳佳的,你不接?”

范丞丞听了就皱眉,冷逸的脸上堆积着不耐烦,绷得太阳穴若隐若现,等他把对方队伍里的人砍死后,才冷冰冰的丢出两个字。

“挂了。”

王琳凯乖乖领命。

一局游戏范丞丞只打了十五分钟,对方被血虐,最后不得不投降。

“牛逼啊,丞哥。”王琳凯看的津津有味:“你这技术可以去参加电子竞赛了……”

王琳凯还没吹完,范丞丞就捞起校服起了身。

今天的范丞丞心情很不好,全身上下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走哪里都带着杀气,配上昨天染的一头绿毛,十足的社会青年。

丞大佬出入网吧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还有很多一中的学生,杂七杂八议论着。

出了闹哄哄的网吧,王琳凯才问去哪。

他原本应该坐在教室里上第五节课,数学老师的催眠大法把他从撑着头直接进化到趴着睡,上到一半范丞丞就跑到他们教室后门口叫人,王琳凯坐最后一排,范丞丞直接踹他凳子,也不知哪个倒霉蛋惹了范丞丞,他那张脸臭的不能看。

舍命陪君子,王琳凯放弃美好的补觉时间,陪着范丞丞翻墙溜出来上网。

“去吃点东西,我饿了。”范丞丞双手插兜,随意踢着路上的石子。

“吃火锅?烤肉?还是盖码饭?”

最后范丞丞选择了校门口那家很火爆的麻辣烫。

吃东西时范丞丞的手机还是响个不停,王琳凯看着都心急。

“要不你接下吧?”

范丞丞戳着碗里的丸子,没有反应。

“她一直打也很烦,还不如接。”

范丞丞放下筷子,直接把号码拉黑。

看来是凉了。

王琳凯一阵唏嘘。

他还记得上个月高二文科班大才女付佳佳穷追范丞丞的场景,有范丞丞的地方必然有付佳佳那张白净乖巧的脸,保质期也就一个月,范丞丞就是这么有能耐。

虽然王琳凯很想八卦八卦,但是求生欲让他阻止了自己往枪口上撞。

两人吃完饭后就沿着原路翻回学校,王琳凯读文科在四楼,范丞丞读理科在五楼,两人在楼梯口分道扬镳。

范丞丞塞着耳机从后门坦荡大方的进入,好死不死的撞上班主任老王课尾的巡逻。

老王站在讲台上,身后还跟着一个面生的男生,两个人就那样盯着他,惊得视线原本停留在讲台上那个小白脸身上的同学们齐刷刷地转过头看着他。

范丞丞倒是经常接受这样的眼神洗礼,也不慌乱,大大咧咧地拉开最后一排的凳子,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坐下。

“你去哪了?”老王和他隔空对话。

“厕所。”范丞丞有撒谎不眨眼的本事,面不露色,坦坦荡荡。

老王饶是再怎么讨厌范丞丞此刻也没发作,他整理了下面部表情,对着全班同学笑着道:“我们班今天来了个新同学,从外地转来的,下面掌声欢迎他给大家做个自我介绍。”

班主任身后那个高高瘦瘦的阳光大男孩露出洁白的牙齿,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大家好,我叫陈立农,你们可以叫我农农,初来乍到,请大家多多关照。”

到底是理科班,男生血气方刚,掌声噼里啪啦,震耳欲聋。

“你是那个今年上了新闻的学神陈立农?就那个数学成绩超牛逼的陈立农?”有人发问。

“是哦。”陈立农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笑的腼腆:“不是学神啦,只是喜欢数学。”

“哇,学神!”

“他奥赛超级厉害,我的天!”

“天哪!还这么帅!”

“停止议论!”老王咳了声,窸窸窣窣的议论声也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希望大家可以和陈立农同学好好相处,也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学习。”

安排座位时老王发了难,全班只剩下一大组倒数第一排有个空位,而那个位子的同桌是问题学生范丞丞,他有点害怕陈立农受影响,斟酌再三,老王还是把陈立农安排了过去。

“你先坐那,下个星期我就换位子。”

陈立农安安静静地捧着新书走了过去。

范丞丞就靠着墙壁看着他,耳朵里还塞着耳机。

陈立农对着他笑了笑,然后乖乖的坐下。

班主任见范丞丞没有存心找茬的意向才放下心来,又啰嗦了几句好好学习才下课。

一下课教室里就开始热闹起来,特别是前座的丁小胖,过会儿就转过头和陈立农说话。

陈立农这个人总是带着笑容回答他,看起来很好相处。

丁小胖身子肥,他一转身就撞得范丞丞的桌子抖动,一次范丞丞忍了,三次五次彻底惹火了范丞丞,他直接踹了丁小胖的凳子一脚,吓得丁小胖不敢动。

“再推一次试试看?”范丞丞凶起来声音冷漠无比,配上那张高冷的脸和桀骜不驯的绿发,丁小胖就差没哭出声。

丁小胖果然不敢再转头。

让范丞丞好奇的是陈立农的反应,这人虽然一副好学生的模样,遇到这种事却镇定到不行,竟然还有点漠视的样子。

只见他老老实实的把书收拾好,然后从书包里翻出一本英语五三写题,当中什么眼神也没抛给他。

也好,这样的同桌范丞丞求之不得。

下午的几节课陈立农俨然一副好学生的模样,不吵也不闹,认真听课做笔记,一点小差也不开。

范丞丞闲的蛋疼,不是打游戏就是睡觉,语文课时还逃出去打了会篮球。

王琳凯远远看见他就迎上来问他们理科四班这个学神的事情。

“你怎么知道?”

“高二传疯了,据说成绩超牛逼,还长的很小白脸,我们文科班那些女生都疯了,丞哥,四班班草地位不保啊!”王琳凯打着哈哈。

范丞丞运了会球,眉毛一挑:“你猜学神和谁坐?”

“肯定跟你班上那四眼仔啊,天天捧着书办公室窜,小报告天王。”王琳凯嫌弃地耸了耸肩。

范丞丞摇了摇头。

“该不会……跟你坐吧?”王琳凯为自己这个惊悚的想法震了一下,随即摇头否认:“老王疯了也不会让班上的好苗子被你糟蹋,你的同桌只配是空气。”

范丞丞没有理他,投了一个标准的三分球。

“不是真的……跟你坐吧?我的天……?怎么……可能!老王疯了……”

“暂时的。”范丞丞打断了王琳凯的语无伦次:“学神似乎对我不排挤,一般的学霸见我不是害怕就是把我当傻逼,这个人很奇怪,他冷静的过分,我总感觉他不对劲。”

“过分自恋了吧丞哥。”王琳凯笑了笑:“说不定对方内心怕你怕的瑟瑟发抖呢……排挤的不得了来着……”

“眼神是不会骗人的。”

范丞丞一口咬定。

“行吧,谁叫你是丞哥呢,你说啥就是啥。”

陈立农直到当天放学都是保持着三好学生的姿态,到点下课铃声一响,他就收拾好书包回家。

范丞丞却觉得他哪里都不对劲。

王琳凯吐槽他是魔障了,对一个转校生这么好奇。

“我就是觉得奇怪,他是个男的,我能有什么多余的想法。”范丞丞叼着棒棒糖不屑的说。

“咋就不能了,你别忘了坤哥就……”

话还没完王琳凯就被范丞丞捂住了嘴。

“闭嘴吧兄嘚,你想被大魔王搞死啊。”

说起来,天王盖地虎的丞哥不怕天不怕地偏偏怕蔡徐坤,他和蔡徐坤一个院子长大的,小时候没少被蔡徐坤欺负,给他造了不少人生阴影。

蔡徐坤比他大一届,此刻正在苦苦奋战高三,范丞丞很少见到他。

这话果然不能说,范丞丞刚刚恐吓完王琳凯,就被不远处那声丞丞吓跑了魂。

学校第一商店门口站了一堆男生,自带美颜光环的蔡徐坤就站在他们中间,土到掉渣的蓝白校服在他身上就是穿出了校园男神的味道。

而这个笑容满分气质满分的男生正在对着自己微笑,并且招手让他过去。

王琳凯瑟瑟发抖,表示前方都是高三大佬。

范丞丞硬着头皮走了过去,蔡徐坤看着他笑意又深了几分,眼里还闪过一丝光芒。

“染发了呀?”

“恩。”范丞丞尴尬的摸了下头:“昨天染的。”

“还不错。”

“坤哥。”王琳凯跟在后头喊了声。

“好久不见呀小鬼。”蔡徐坤继续笑着打招呼。

“嘿嘿嘿。”

蔡徐坤没有多和王琳凯寒暄,而是看着范丞丞说:“周日晚上彦俊生日,在第七馆聚会,你来一下吧。”

范丞丞和林彦俊不熟,仅仅是通过蔡徐坤认识,他原来不太喜欢参加这种聚会,所以蔡徐坤很少叫他。

“有点事,你来一下,实在不喜欢就和我说。”蔡徐坤压低声音跟他说,避开了其他人的耳目。

“好。”范丞丞点头答应。

蔡徐坤笑着抓了把他的后颈。

“早点回家吧,别到处鬼混啦。”蔡徐坤拍了拍范丞丞的肩,恰巧门口有男生喊他。

“坤哥再见。”王琳凯狗腿的挥了挥手。

范丞丞懒得挥手,给了个表情就撤了。

一离开蔡徐坤视线,王琳凯又开始巴个不停:“坤哥还是很强的,你不知道刚刚他和你交头接耳时,后面好多男生嫉妒的眼神,啧啧啧,男人的嫉妒心哟。”

“脑子不清醒吧?”范丞丞毫不怜惜地抽了王琳凯一下,然后说:“你别以为蔡徐坤有多好,他这个人阴的很,我没少在他手里栽跟头。”

“还行吧,我觉得他蛮宠你的。”王琳凯扯了扯被范丞丞打乱的脏辫:“你看现在学校哪个高三的敢动你,你平时够招摇过市的,大家屁都不敢放,要是其他高二的这么嚣张,早就被打的满地找牙了。”

理是这个理,但是王琳凯讲出来范丞丞心里就不爽了。

他没地方撒气,只得又把王琳凯的头发弄乱,气的对方嚷嚷叫。

第二天范丞丞仍然是踩着第二节课的上课铃声进教室。

和以往不同,从前他进教室只能看见一大片黑团团的后脑勺,而此刻多加了一张好看的侧脸。

范丞丞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用好看来形容一个男的侧脸,产生这个想法后他有一秒的震惊,但是丞哥素来是经历过大场面的人,没过多久就把他的想法消化掉了。

坐下才发现自己桌子上摆了三明治和牛奶,范丞丞想都没想就把东西丢给了前桌。

桌上堆了很多书,是为了挡任课老师的视线,几天没打理就乱的不成样子,范丞丞烦躁的拽了一下头发,眼神瞄向旁边的乖乖仔。

“喂。”他背靠墙壁,挑起眉头看着陈立农。

“恩,有事吗?”陈立农视线还是盯着黑板,手也在刷刷写个不停,回答他的声音却格外温柔。

“给我整理下书。”陈立农的声音这么软,范丞丞不由自主地跟着放轻了声音。

“好哦,下课就帮你。”

说完,这人还反过来给他露了口大白牙。

别是个傻子。

范丞丞也没有闲到去欺负傻子,他捣鼓了几分钟左右,就开始睡觉。

坐后门最大的缺点就是睡觉时门缝隙里透风,吹的背凉丝丝的。范丞丞睡几分钟就要翻个身,他实在烦躁,便推了一下他的同桌。

动作不大,陈立农却被他推了个踉跄。

“怎么啦?”陈立农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来掩饰自己刚刚的囧样。

“冷死了,跟我换个位子。”

“你坐我这里也会冷哦,我借你外套吧。”说着陈立农就从抽屉里翻出了一件厚厚的棉衣。

“你见过哪个人大秋天穿棉衣的吗?”丞哥实力嫌弃,眉头都皱在一起。

“我呀。”陈立农特别真实的微笑。

范丞丞不打算跟他再说半句话,他干脆不睡觉,拿出手机打游戏。

对方见他反应,乖乖的把衣服塞进抽屉,又开始认真听课。

范丞丞一下课就往超市里溜,身后还跟着班上几个成日不读书的混崽。

混崽们出门前都要拍拍陈立农的肩,露出嘲笑又不屑的眼神:“哟!学神!丞哥欺负你没?”

“没有哦。同学间应该要友爱互助,怎么会欺负呢。”陈立农的回答让大家笑成一团。

就连一直绷着一张高冷脸的范丞丞都差点破功。

三好学生在范丞丞回教室前已经把他的桌子收拾的干干净净的,连桌下的垃圾也扫了一遍。

范丞丞瞧着满意,就从口袋里丢了一包旺仔小馒头给陈立农。

“谢谢,不过我不吃零食。”陈立农把零食递了过来。

“不吃拉倒。”范丞丞自顾自地撕开小馒头,咬的咔吱咔吱碎。

陈立农真的是无时无刻不在学习,刚开始范丞丞还要揣摩他,到后来觉得实在无趣,班上的四眼仔惹毛了还会办公室告状,这陈立农真的是一本正经的学习,也不惹事,无论谁叫他帮忙他都答应,并且把事情做的完美漂亮,他才来班上一天,就有不少墙头草哄着喊立哥。

特别是女生,纷纷倒戈,他范丞丞走的是高冷炸毛校霸路线,小女生只能暗戳戳春心,不敢张扬;到陈立农面前是个个化身嗲精,左一声农农右一声农农,直男癌陈立农分辨不出女生的惯用伎俩,一有女生叫他他必应,但是他不越局也不装逼,只是本本分分的把事情做好,然后露出大白牙。

陈立农这种类型必然会引起班上一部分男生的公愤,然而,并没有。

除了向着范丞丞这边的几个混崽看他不爽外,大部分人都是夸陈立农人超级好,很好相处。

“我看他是装的。”王琳凯毫不犹豫的捅破,愤愤地嗦了一口粉:“你见过哪个学霸不是自命清高?看不起我们这种学渣的。”

“那是你,别把我们归为一类。”英语水平掉甩一中第二名几十分的范丞丞蹙了蹙眉头。

“……说真的,陈立农这个人一看就是装的,我们班今天也在讨论他,说他上学路上还照顾流浪猫流浪狗,我的妈,这也太恐怖了。”王琳凯说的咋咋呼呼的,一不小心就拍桌惹得粉店其他学生的侧目:“我觉得他太假了,我王琳凯没见过这种人,你不是说你欺负他他还傻不拉几的笑,你小心点,说不定这小子背后玩阴的!”

“……我没欺负他。”范丞丞义正言辞的解释:“我没无聊到对一个弱不禁风的人下手。”

“我怎么听说你叫他帮你写作业?”

“咳……”丞哥心虚的喝了杯水。

“我还听说你让他帮你去超市买饮料?”

“以前这些事都是丁小胖帮我做,我最近看他烦,换个人不行吗?”厚着脸皮的丞哥大声反驳。

“没问题,你是丞哥,你说了算。”王琳凯立马笑嘻嘻的:“不过你还是防着他点,这人调查不到背景,我觉得事情不似表面那么简单。”

范丞丞现在一想起陈立农就只记得他笑的那口大白牙。

但是他从来没有打消过怀疑陈立农的念头。

毕竟一个新人能迅速和班级融为一体并且受到大家的吹捧,怎么想都不简单。

是狼还是羊都跟他没关系,只要不和他扯上事他就不会管。

—— —— —— —— —— —— —— —— —— ——

评论(54)

热度(1429)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