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方楠

撒娇打滚

【保护色】05

*越写越长系列

*手心手背都是肉

*我随便写写,你们随便看看

*爱各位小天使

—— —— —— —— —— —— —— —— —— ——

暗红色的烟头在黑夜中成了最不可忽视的存在,星星点火萦绕着突如其来的冷空气,一阵风吹过,吹起关东煮还未散尽的热气,圈圈圆圆,卷在空气中一并消失。

地面上残留着不算明显的血迹,泛着黑紫色,无一不宣告着刚刚蔡徐坤下手的准狠。

陈立农拢了拢外套,眼神从地面过度到一直打量着他的蔡徐坤。

对方带了点笑,还算真实,但是眼里的那点不把他当回事的张扬气息也留存着,特别是他说了那句和他带着敌对意思的话后,蔡徐坤的眼神冷了几分,堪堪留着一点弧度。

他和蔡徐坤没什么交集,也没什么聊的,比起去探问过程是怎么回事的,还不如打个电话慰问下范丞丞有没有伤到哪里。

但是不是现在。

蔡徐坤这个人好像从小就站在高处,受不得半点被人忽视,更容忍不下自己的猎物被他人惦记,他就那么站着,不说话,就有那么种高高在上的姿态。

骄傲,傲娇。

陈立农抿着笑,装作不知晓的样子:“学长,已经不早了,那我就先回去了。”

蔡徐坤没有理由挽留他,招呼了声算告别,脱离对方的视线陈立农才拐向街角那家亮着暗光的小诊所。

范丞丞家在哪里陈立农不知道,买了药后陈立农又陷入了一种自我矛盾的状态,好像没有人告诉他非得这么做的道理。

他走到垃圾桶旁,手还没动作,大脑又陷入另一种自我挣扎中。

范丞丞只不过是他生命的一个小小过客,恰巧是他同桌,又不小心窥探了他的秘密,虽然对方是个神经大条,很多方面都不太细想,这也是陈立农现在还能和他袒露心胸交往的前提。

想到这里陈立农又回忆起了蔡徐坤的眼神。

男生之间那种不服输的较劲已经让他们交了一次手,不太愉快,蔡徐坤很聪明,剥开外在一眼就看破了他,也不全,但也猜的差不多。

同样他也是,蔡徐坤的眼神真的值得细细品味,那太惊讶了,他还是第一次受到这么强势的敌对感。

他对性取向这种事并没有很多的想法,蔡徐坤对范丞丞特殊的占有欲和感情他闭着眼就能猜到,经验和道理都告诉他最好别去插手这些乱七八糟的事,他自己的事够他烦闷好一阵子。

只是范丞丞,这个人自己被围堵揍了一顿,伤口还没痊愈就来告诉他要他小心,明明认识也不过几天。

想到范丞丞,陈立农阴霾的心情似乎好了那么一点点。

握在手里的药好像也没那么没有存在感了,好歹也是一个下午的工资,就当给流浪猫买的猫粮好了。

夜已经很深了,范丞丞却清醒的很,他已经吃了好几颗糖了,但是不怎么管用,疼还是疼,疼中还带着点撕裂,扯着他的神经让他睡不着。

有人按门铃,声音一下一下的,打节拍似的。

这么晚了还有谁?

脑海里回荡过某两个中年人的面孔后,自己首先笑了场。

范丞丞抓起放在椅子上的外套,踢啦着拖鞋游走到客厅。

他没想到蔡徐坤会来。

还是穿着自己的衣服过来的,这个点不应该刚刚下完晚自习累到不行在家里摊着吗。

蔡徐坤一个爆栗子打断了他的天马行空。

范丞丞被敲的触发了伤口,立马崩了表情,捂着脑袋:“卧槽痛死了!”

蔡徐坤眉头一蹙,拍开他的手一脸严肃:“挺能耐的啊,受伤了都不去医院,你以为你是钢铁侠啊!”

范丞丞懒得理他,眼睛早就瞄到了对方手里提着的保温杯,亮了亮神:“鸡汤?”

蔡徐坤嗤之以鼻。

“除了吃你直觉还真没这么准过。”

拉着蔡徐坤进屋范丞丞迫不及待的打开盒子,浓香的鸡汤味瞬间弥漫整间屋子,还有一碟爆炒牛肉和一盘土豆丝。

“谢谢阿姨。”范丞丞心满意足的拿起筷子尝菜。

“伤口怎么样?”蔡徐坤给他倒了杯温开水,热气扑腾的范丞丞一脸水晕。

蔡徐坤这么问大概事情经过都知道的差不多了,范丞丞也没打算隐瞒什么:“有点疼。”

“处理过了吗?”

“恩。”范丞丞喝了一口汤,才记起旁侧这个人正处于急需补脑子的重要时期,于是用手肘戳了戳他的手臂:“你喝吗?”

“我不,嫌弃。”蔡徐坤的洁癖瘾发作,故意扭曲五官做了个丑表情。

范丞丞捏着鼻子细哼了一声。

“小猪啊你。”

“就你厉害,整天一张嘴叭叭叭的diss天diss地diss社会丞哥。”

蔡徐坤笑出声,换了只手撑着下巴,看着范丞丞喝汤的样子,语气都跟着温柔起来:“那么丞哥什么时候才可以让我放心,才前几天才见过,一离开我的视线怎么又被揍成猪了?”

“蔡!徐!坤!”范丞丞眼神警告一次。

蔡徐坤耸了耸肩,选择闭嘴。

“这次运气不好。”

良久,蔡徐坤才听到范丞丞小声嘀咕的声音,在空荡荡的房子里格外清晰,还带了点埋怨和不服。

“遇到了个无赖,哪知道他这么纠缠不休。”

范丞丞服了软。

蔡徐坤揉了揉太阳穴,原本准备的话语全都吞了回去,尽量保持温柔。

“说了要你平时稍微低调点,能不惹事就不惹事,凡是遇到事喊人帮忙呀,一个人扛算什么,还有你的脾气,”说着说着蔡徐坤又忍不住加快语气,还夹杂了点严肃,注意到范丞丞不太高兴的模样他又放软了语调:“该收着点,如果不是王琳凯及时告诉我,你是不是都不打算告诉我?”

范丞丞不说话。

小口小口的吃着牛肉,头都不抬。

ok,聊天失败。

范丞丞现在在气头上,再说下去可能会吵架。

蔡徐坤决定换话题。

“行吧,以后反正出了什么事记得告诉我。”

“你找人打了他们?”范丞丞长久的沉默后开口竟是这句话,蔡徐坤有点儿顺不过气。

“你不是金盆洗手了吗?你找人打他们会不会找到学校告你啊,你不是高三吗……他们这些人不带脑子的可能会找你麻烦……你以后别一个人走……”范丞丞越说越急,肉都不吃了,索性扔了筷子,一脸忧愁,“你就不该管这事,高三被打坏了脑子你怎么读大学啊!”

蔡徐坤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手不受控制的想去揉揉范丞丞乱七八糟的绿发,到半空才想起对方头可能起了个大包,只得作罢。

“你以为你坤哥白混的?”他缩回手,塞进口袋,“算了,你要是真为我担心就少惹事,多读书,我怕的是你考不起我的理想大学。”

“拉倒吧……”

再扯下去,觉是不要睡了,蔡徐坤督促话唠范丞丞快点吃,范丞丞把汤喝完后就表示自己饱了。

“早点睡,明天天气冷,站走廊怪冷的,多穿几件。”蔡徐坤走之前这么说。

范丞丞已经不想去追究他是怎么知道的了,推着人赶快离开,推到门口蔡徐坤又侧了身子,盯着他的头看了半天:“明天还疼就去医务室看下,别忍着,晚上疼的话就揉揉,疼的实在受不了……哎你干脆去我家吧,我妈在,她有法子……”

“别了,待会你妈又得担心半天。”

“她亲儿子被人打她都没那么着急过,倒是你,干儿子都不是受一点伤她就急得鸡飞狗跳的。”说是这么说,蔡徐坤的表情却是笑着的,一点责怪的意思都没有。

“你走不走!明天要不要早自习?”范丞丞快被他烦死了。

“行,走走走,晚安。”

“走吧。”

合上门屋内一片安静。

范丞丞胃暖洋洋的,躺回床上也没那么痛了,思索半天,他还是发了句谢谢给蔡徐坤。

蔡徐坤没有回,倒是二十分钟前陈立农发了句晚安过来。

范丞丞看了眼没有管,关上灯进入睡梦。

第二天是阴天,灰蒙蒙的,出门时湿冷空气扑了一脸,范丞丞又把口罩往上拉了点。

教室里在上英语课,不知道哪个男高音读单词时破了音,听着怪像铁公鸡,引得全班哄堂大笑,老师制止了好几次才把场面控制下来。

隔着厚重的玻璃,范丞丞体会不到里面的快乐,寻了个干净的地方悄无声息地挨着墙壁玩手机。

老王出来叫他进办公室时,范丞丞刚好要冲关了,老王眉头一皱,鱼尾纹和千层一样层层叠叠,没办法,他只好把手机揣回口袋,跟着人进办公室。

办公室很暖和,范丞丞忍不住发出一声喟叹,老王端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特严肃的瞅着他,“你昨天下午打架了?”

打小报告的都是真爱,啥事都要掺和一脚。

“这事牵扯到了社会青年,幸好没有闹到学校领导面前,算你走运。”

此情此景,范丞丞只得说句:“谢谢老师。”

“你谢我干啥?”老王眉毛一翘,一脸狐疑。

“谢谢老师不杀之恩。”范丞丞嘴瓢怪了,这么一说,办公室其他老师都笑出了声。

老王算是彻底没了脾气,他摆了摆手:“算了,这次先放过你,你回教室上课吧,下次再犯,你就给我回家算了。”

范丞丞再次谢谢老师。

出了办公室范丞丞就感觉置身另一个境地。

冷空气肆虐席卷他的身体,跟顽童似的,不屈不饶。

冷还是其次,心里的空虚主要占据了舞台。

老王今天的态度很大反差,看他的眼神也像之前那样争锋相对,结果很明显,不难猜。

老王联系了他爸妈。

那两个中年人不知道说了什么,让老王对他态度突然变好,范丞丞想了下,可能会说下他那次车祸吧,毕竟撞了脑子,蛮严重的,那个醉酒的男人那时候硬说他撞傻了,还估摸着要不要在生个新的。

想了很多七七八八的,进了教室变成焦点都没怎么注意到,还是左下角那道温和的视线让他回了神。

范丞丞坐下的第一句话就是蛮冷的。

陈立农被他带进来的冷空气也冷的颤了下,连喝了几口热水缓和身子,换来了范丞丞的一句有没有良心。

“有啊,下课给你买奶茶。”陈立农眼睛盯着黑板,手在记笔记,回答起话来却是顺溜的不得了。

“我现在就要喝。”范丞丞长腿一伸展,舒服。

“现在上课耶,我去哪给你买?”陈立农偏头看着他笑了笑,眼神落在他嘴角一点点伤痕。

“我不管。”

陈立农移开眼神,从兜里斗转了会,掏出一把大白兔,摊在他的桌前,语气和哄小孩子似的:“先吃糖。”

“可是我是冷,我想喝热的。”

“那我没办法了哦。”

“哎,没劲。”范丞丞心里蛮委屈的。

被揍成这个样子还不能亲口告诉对方,怕被笑故意没面子,可是又不爽对方不知道这件事他一个人默默背了锅,无奈下只想找点乐子玩玩,结果对方太过死板怎么也不生气也不过问,活的跟鱼一样,记忆短暂,过去之后又跟个没事人一样听课。

范丞丞给自己剥了个大白兔,甜丝丝的味道占满口腔。

就在范丞丞闲着要不要打盘游戏时身下有只手晃了晃。

范丞丞低头瞅了一眼。

“给你买了点药,小英雄。”

“滚吧。”

笑意却怎么也止不住。

“好咧。”

陈立农笑着把袋子丢他校服上,又认认真真看起了黑板。

下课陈立农真没了影子,范丞丞去厕所打了个照面,合着四五个平时混的同学闲聊了几句,回教室时桌上已经摆了一杯奶茶,学校门口那家很受欢迎的。

草莓奶盖。

范丞丞瘪了瘪嘴,他一个大老爷们怎么会喜欢这种粉红的饮品,嫌弃归嫌弃,冻成猪蹄的手掌摸到发热体时,范丞丞还是满足的摩擦了几下杯面。

很甜,也很暖,热奶茶顺着喉咙滑进胃里,浓而不腻的草莓酱弥漫满嘴。

“好喝吧?”陈立农这时从门口走了进来,跨坐在他身旁,一双眼眯得快看不见眼珠。

“勉勉强强吧。”丞哥说着又喝了一口,见陈立农自己没有买就多了一句嘴:“你怎么不喝?”

“我不太喜欢喝这些。”

“那你的大白兔奶糖哪来的?”

“给你买的。”陈立农说着就从书包里翻出了一小袋子零食:“我看你喜欢吃这些东西,刚好昨天楼下超市打折,就买了点。”

“多谢。”范丞丞也不害羞,大大方方的接过了袋子,“刚好懒得跑超市。”

陈立农笑了笑,又从抽屉里抽了本书,开始做题。

下节课是老王的课,走廊上嬉嬉笑笑的人都提前回了教室,身后跟着从前门进入的老王。

“这节课换位子。”

教室里爆发出窸窸窣窣的议论声。

说着老王就把多媒体打开,表上是安排的新位子。

范丞丞以前对换位子一点兴趣都没有,来来去去他都是几个大组最后一排轮流着换,而此刻他的眼皮不停跳,心也跟着紧张,他还偷偷瞄了一眼陈立农,对方刚好戴上眼睛在找自己的位置,没有注意到他。

“我跟你隔的蛮远的诶。”陈立农摘下眼镜,转头对他说。

范丞丞听完后心顿时就凉了。

他坐第一组第一个,同桌班上四眼仔打报告小天王郭涛。

陈立农坐全班正中间那个位子,左右同桌都是女孩子,还是那种乖巧的女学霸。

陈立农倒是没什么意见,收拾好书就开始移动。

范丞丞书没几本,坐着原位子上冷眼看着全班同学东走西窜,郭涛已经坐在了位子,嘴里还念念叨叨的,一脸青春痘特别扎眼。

范丞丞原本就和他水火不容,这个四眼仔不仅小气还特别敌对他,成天打小报告,老王就是故意针对他,把他困在这样一个无趣又讨厌的书呆子的旁边,迟早发霉。

越看越烦。

范丞丞长腿一迈,直接跨越教室走到第一组,郭涛抱着书包看着一脸不好惹的范丞丞走了上来,立马三级防备,眼神躲躲闪闪的。

“你和陈立农换个位子。”范丞丞已经是很好的语气了。

郭涛一脸茫然的看着他。

“快点。”范丞丞手指不耐烦的敲打在桌面上,他随时都快暴走。

“凭什么……”郭涛状了状胆,一脸视死如归。

“凭他比你好看。”范丞丞说话没过滤过脑子,话一出口周围的同学都惊呆了,随便一截都是表情包系列。

“你不能以貌取人!”郭涛气的脸发红,嗓子也变大,引起了老王的注意。

“这边干什么呢!范丞丞!”老王急急忙忙走了过来,“你又在闹事!”

“老师,我想和陈立农坐。”范丞丞第一次这么直白,全班都安静了下来,一个个盯着他看。

“你说什么?”老王一脸难以置信。

“我说,”范丞丞顿了下,看向同样看着他的陈立农,像是在笑,又像是在期待什么,“我想和陈立农坐,特别想。”

—— —— —— —— —— —— —— ——

22大概处于好奇+探索阶段

11已经是病入膏肓阶段

呜呜呜我需要评论来滋润我以后要偏爱谁呜呜呜我现在很罪恶

评论(153)

热度(7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